陈年假酒_

低产。频繁换坑。
可约稿,私聊。weibo:陈年假酒_

情非得已(卜尤自主)PT2

(CP:卜凡X尤长靖)

【Pt1请翻我LOF前一篇就是】


PT2



一片死寂。

尤长靖心想他在说什么,听着很押韵啦可是为什么我听不太懂。

卜凡愣了几秒,落荒而逃。

周锐坐在马桶盖上,心想外面两人也不知道怎么样了,我能出去了吗,这厕所味儿真重。


那天晚上卜凡回宿舍后揪着岳明辉袖子念叨了一晚上:“哥哥你说我怎么就说出来了呢哥哥…诶你说我这真是诶…”

岳明辉不胜其烦,穿了外套逃到凌琦那屋睡了。

李振洋从上铺下床狠狠用手捂住了卜凡的嘴:“凡子你能消停会儿吗?都几个小时了?你不烦哥哥我还嫌烦呢。”


李振洋很少见到卜凡这么失魂落魄,一时也拿不准卜凡到底是因为什么事心情不好,偷偷拉着小弟去门口,问小弟:“弟弟,怎么回事啊,你凡哥中邪了?”

“我哪知道,他今晚去厕所之后回来就这样。”灵超也是一脸懵逼,他今晚在走廊遇见尤长靖,尤长靖手里握着根咬了一口的鸡腿,神情颇为恍惚。

这不对劲。尤长靖啥都能忘,唯独一定不会忘了吃。
“长靖?诶你这怎么你鸡腿藏好,等下给人收了。”灵超挡在尤长靖面前帮着他把鸡腿挡住,示意他快点把鸡腿吃了。

尤长靖呆滞了一下才抬头看灵超,把鸡腿塞到灵超手里:“你要吗?给你了。”

“你这都咬了一口了我怎么要啊…诶你怎么走了?”灵超话音未落就看到尤长靖已经走远,留下他和手中的鸡腿面面相觑。

于是李振洋和灵超两个人在宿舍门口头靠头一合计,不对劲,这俩人有问题。


周锐表示他什么都不知道,虽然他是万能NPC但是还是希望大家尽量不要带他出场。


尤长靖呢,回宿舍之后也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。

虽然对卜凡也有好感,但具体是不是这种好感,他说不清楚。卜凡那段勉强可以称之为真情流露的表白实在是吓到他了。

尤长靖活了二十几年,靠一张娃娃脸通杀四方,不是没被同性表白过。但是基本都是或暗示或暧昧,很少有像卜凡这种的,单刀直入毫不给人含糊的机会,只能明确的告诉他,可以,或者不可以。

他下意识的反应是可以。冷静后的考虑是不可以。

对一个人说出喜欢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,困难的是希望得到回应,同时有和他走下去的信心。

尤长靖还没有这个信心。所以他选择装作卜凡那天的告白只是一场rhyme很烂的freestyle。


大年初二,第二轮考核。卜凡选择演唱的曲目是《巴比龙》,尤长靖的曲目是《我怀念的》。

尤长靖先上场的,一首《我怀念的》唱的百转千回。卜凡在台下,目光牢牢盯着台上的人。

平日里分明是个小精灵,这会儿一皱眉,却是眼波流转,抬眼的时候眼里明明没有泪,却比落泪更让人心碎。

卜凡的手在身侧默默握成拳,掌心好像还有那天把人抱在怀里的柔软触感。舞台上灯光太晃眼,卜凡盯久了觉得眼睛酸,连带着心里也有些酸涩。


我怀念的是无话不说,我怀念的是一起做梦。


尤长靖这场赢得满堂喝彩。下一场是卜凡的《巴比龙》直拍录制。

上台一开前奏卜凡就知道坏了,耳返里传出的沙沙的电流声明显就不是前奏该有的声音。

他在做动作的间隙向着队友指了指耳麦,得到队友眼神回应,四个人的耳麦都不同程度有问题,只能强迫自己沉下心完成舞台,但是完成度不好。

卜凡下台的时候身旁五米没人敢靠近,沉下脸的192让所有人都躲着走,卜凡焦躁得几乎锤墙,身旁突然有人递过来一瓶水,转头一看,是尤长靖。


尤长靖在台下看了全程。

从卜凡一开始皱眉他就知道卜凡肯定出问题了。但是除了干着急他也没办法帮上什么忙。万幸的是卜凡在错开几个拍子之后顺利的完成了表演,只是下台的时候,脸阴沉得没人敢接近。

尤长靖凑了过去,递上自己喝了一半的水。

卜凡看了他一眼,接过水,盘腿坐在地上,低头喝水。

“你舞台已经完成的很好了,不要太难过。”尤长靖把手轻搭在卜凡肩上,蹲在他身边安慰道。

“不好,耳返坏了。我啥都听不到整个脑子里嗡嗡嗡的。”卜凡拉过尤长靖搭在自己肩上的手,揽在怀里,头靠上尤长靖的肩,嘟着嘴委屈巴巴。

尤长靖说不出什么安慰的话,任由他搂着。

两人维持着这个诡异的姿势维持到尤长靖腿一麻,朝后仰倒下去,卜凡重心不稳,一起倒下压在他身上,不肯起来。

“诶你起来啦你很重你知不知道。”尤长靖挣扎了一下,未果。

“我心情不好你都不安慰我啊。”卜凡长腿顺势一勾,彻底把尤长靖固定在怀里。

尤长靖嗅到阴谋的味道。

那天最后是怎么把卜凡哄好的尤长靖忘了,就记得被他压了那么久,第二天腰差点断了。


录制完第二天,摄制组说要给他们一个神秘礼物,带他们到了放映厅。

“我看这阵势应该是要放电影给我们看。”前排周锐转过头跟卜凡聊天,卜凡也点了点头表示赞同。卜凡左边坐着他的队友,右边的位子本来坐着林彦俊,林彦俊隔壁才是尤长靖。林彦俊感受到了来自左边的寒意,主动选择了尤长靖换座位。

废话,保命要紧。


放映厅暗下来。尤长靖左手被握住了。尤长靖想把手抽出来,手劲不够大,抽不出来。

压低了声音问旁边:“卜凡,你疯了你。”

卜凡一脸坦荡:“我怕他等下播个鬼片什么的吓我,你知道我这人胆子小,我先握着,以防万一。”

左边的坤音三人组表示我们真是信了你的邪。


最后没有播鬼片,播了一部老片子,《两小无猜》。

故事最后男女主没有在一起,一次错过最后也就永远错过了。他们之间太多敢不敢的游戏,为了证明自己是勇敢者所以从来没有说“不敢”,可是明明他们都是懦弱的,谁都不敢问出那句“你是不是爱我”。


尤长靖低头红了眼眶,觉得有些丢人,谁料到左边传来啜泣的声音,卜凡握着他的手握得更紧,甚至与他十指紧扣。

然后卜凡凑了过来。

卜凡凑在他的耳边问他:“小矮子,或许,你敢不敢?”

尤长靖没有回答。


你敢不敢,不用天长地久,只是当下,你敢不敢,握着我的手,和我一起走过接下来未知的旅途。出道也好,淘汰也罢,或许我不能一直在你身边,可是如果你敢,我也发誓,万水千山,你永远都在我心上。


卜凡声音里带着几分哽咽,说话断断续续的。

“你说啊,你敢不敢。”

片尾曲结束,全场亮灯。灯光亮起的刹那尤长靖侧过头快速在卜凡脸上啄了一下。

卜凡一声啜泣哽在喉咙口,抬眼望去,满眼都是尤长靖的笑容。

面容和初见时一样可爱,笑容却比初见灿烂百倍。

“我敢。”



【FIN】

评论(12)

热度(9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