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年假酒_

低产。频繁换坑。
可约稿,私聊。weibo:陈年假酒_

沉船(卜岳 完结)


PART 1:https://krrrmop.lofter.com/post/1db21816_12711b37


PART 2


他们不是同时进公司的。岳明辉要比卜凡早一个月。那天卜凡背着双肩包走进宿舍跟大家鞠躬问好,岳明辉正在被李振洋摁着脑袋整理衣柜。

卜凡进门就看到李振洋压在岳明辉背后,岳明辉半个人被摁在衣柜门上,操着一口京腔求饶:“诶我艹,我错了我错了你松开我再也不穿你袜子了,你说我是队长!我一中年人你这么瞎搞哎哟喂…”

“老子今天弄死你我。”李振洋刚撂下狠话,察觉身后门开了有人进来,以为是李英超,头也没回就开始控诉岳明辉的罪行:“小弟你过来瞅瞅你妈妈,一天天得得嗖嗖的。”

没有听到李英超的回应,李振洋转过头瞅见一个跟自己差不多的高个儿,背着包拖着行李,应该就是新队友。

李振洋放开岳明辉,朝着卜凡点了点头,说:“你好,我是李振洋。”

卜凡半鞠躬回应了一句:“你好我是卜凡凡。”刚想和另外一名队友问好,那人转过头来,卜凡愣住了。

岳明辉倒是坦然,偏头看卜凡:“哟,真巧。”

李振洋瞥了眼岳明辉:“认识?”

“一面之缘。”岳明辉扯了扯揉皱的衣服下摆,朝卜凡伸出手,“以后请多关照。”

卜凡点了点头,伸手与他相握。

李振洋提着卜凡的箱子进屋要给卜凡介绍他住哪个屋,转头看到岳明辉又吼开了:“嘛呢你,帮人家拎包过来啊。”

卜凡扛起包往屋里冲:“没事我自己拿就成。”


岳明辉只字不提那一夜,卜凡也识趣不再提及。

哪怕他知道自己对岳明辉的感情一日比一日强烈。

起初只是每天陪着他上班就够,之后是想二十四小时粘着他,再之后发展到只要听到岳明辉三个字,就自动开启雷达模式,不肯放过与他有关的一切。

刚才岳明辉喊他下楼帮自己买瓶水,他点头应了声就下楼,进小卖部拿起一瓶茶派直接付账,付完帐出来才发现不对劲。

他没问岳明辉想喝什么,岳明辉也没说,可是他就是记得岳明辉喜欢喝这个,像是最低级的非条件反射。
这不像我。卜凡在公司门口掐了烟摔在地上,懊恼地挠了挠脑袋。


“凡砸,愣着干嘛呢,水买了吗?过来训练呐!”岳明辉在公司二楼扯着嗓子喊卜凡,卜凡抬头看到他的小辫儿在夕阳下闪着金光,整个人被光晕包围,看不太清楚。

“来了来了!”卜凡回了一句,揣着水转身登登登跑上楼。

他是我的哥哥。我的队长。卜凡心想,他很喜欢我这个弟弟,会喊我凡子,这就够了。


可是明明就知道是不够的。人的占有欲像一棵藤蔓,逐渐生长把自己的心绊住,又不安分的想去缠住另一个人的心。

卜凡下了晚课,因为动作不达标被老师单独留下来加训,等到他要走,公司里只剩他一个。

所幸哥哥们还算有良心,留了一辆小宝马给他。骑着小宝马风尘仆仆回到家,家里只剩厨房灯还亮着,岳明辉穿着一身家居服在泡面,背对着卜凡。

那身家居服明明很普通,可能只是领口大了一点,从后面可以看的岳明辉的蝴蝶骨。

卜凡带上门,从背后抱住岳明辉。

岳明辉本来正泡着面呢突然给人搂住,吓得他差点把调料包洒了。偏头看见是卜凡才放下心:“怎么才回?哥哥要煮面,等下分一半给你啊。”

“岳明辉”,卜凡把脑袋搁在岳明辉脖子上,“你是不是都忘了。”

岳明辉洒调料包的手一顿,心知这个事情不论如何还是没能就这么过去。

他低下头:“我没忘,凡子。可是咱不能这样。”

卜凡是他为数不多的419对象,进公司之前公司对他的要求就是整理好自己的过去。卜凡是他的过去之一,也是唯一他无法整理掉的。

“不能哪样。”卜凡不依不饶。

岳明辉伸手把烧水的电磁炉关了,厨房突然安静下来,只剩他俩的呼吸声。

“凡子,我们是彼此的过去。那么那些…”岳明辉斟酌了一下,“事儿,就该在过去。”

“可是我不想过去。”身后人的声音里已经带上了哭腔,语气委屈得要溢出来,让岳明辉狠不下心再说任何狠话。

岳明辉把水倒进泡面碗,盖上盖子,掰开卜凡环绕在自己腰间的手。

“凡子,你还小。”岳明辉转身抬手揉了揉卜凡的脑袋,卜凡新剃的寸头,发根贴着头皮,有些扎手。

“算了,凡子。”话音未落,卜凡的唇就贴了上来。岳明辉被压在灶台上动弹不得,承受着卜凡的吻。

暴躁且毫无章法的吻,一路从岳明辉的唇向下梭巡,停留在岳明辉的锁骨上,卜凡狠狠地咬了口岳明辉的锁骨,咬得岳明辉闷哼出声,手撑着灶台才稳住身形。


岳明辉知道卜凡想要什么。

卜凡还年轻,想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。

但岳明辉不一样,他人到中年,只想发一场轰轰烈烈的财。

岳明辉也是从那个时候过来的,十几岁的男孩把爱情看得比天大,喜欢上了就一味横冲直撞想就这么撞进对方心里。可是在遇见卜凡之前岳明辉的心已经结了一层厚厚的痂,卜凡撞不进去。

小男孩儿头破血流,最后只能认输离开。


Part 3


那晚之后没多久,卜凡收到了自己的录取通知书,在做爱豆和做模特之间挣扎了一段时间,选择了后者。
于是他背着包离开公司,走上另一条路。

离开公司那天其他三个人出来送他,岳明辉上前给了他个拥抱说“有空常联系。”卜凡低低回了句“好。”


然后他在离开的大巴上翻出手机里岳明辉的联系方式,一点一点删了个干净,最后停留在他们某天一张合照上。

那天是他的生日,他们四个人,李振洋和他一左一右把岳明辉抬起来,小弟在旁边吃瓜,懵懵懂懂的。
他们都笑的很开心。

唯独这一张,卜凡下不去手删掉,最后长按照片,选择了“隐藏此照片”。


很久之后卜凡又去了一次广州,去走一场秀,是他以前想都不敢想的级别,一场走下来可以在寸土寸金的珠江新城两岸还个首付那种。

可是卜凡很想再回一趟18岁那一年的酒吧,在广州城乡结合部的酒吧里,那个人凑过来,为他点了一杯可乐。


耳畔传来化妆师提醒他回神,闭上眼。

化妆师是广州本地人,闲暇时喜欢给卜凡科普粤语。
卜凡一时兴起问他为什么你们粤语里,谈恋爱叫拍拖。

“因为过去在珠江,木船无力航行,就挂幟在汽船上,由汽船拖着走,到了浅滩,汽船无力驶入,就由木船靠岸,将人和货物载出来搬上岸。一路上互相帮忙,终于并排驶入码头。”

说完之后化妆师神秘一笑,接着说:“所以我们粤语里还有一个词叫「沉船」,就是指人在蒲的时候爱上蒲的对象,叫沉船。”

蒲,粤语里约炮的意思。


那个时候他跟岳明辉已经失去了联系,岳明辉这个名字在他脑子里成了一个画面,是很多年前那家酒吧里,那人抬头时,睫毛映在下眼睑的阴影。

他应该早些知道的,可是已经过了太多年了,岳明辉,你甭来救我了,我已经溺死了。

卜凡低着脑袋应了句“你们广东人真能整这些七七八八的花样”,经纪人走过来提醒他差不多要准备上台了,卜凡说行,起身调整状态。

这一台卜凡走开场,在后台等着主持人介绍的时候捕捉到一句,“今天我们还邀请了内地知名男团BC221的队长岳明辉先生…”

卜凡呼吸突然一滞。

BC221。岳明辉。恍若隔世的两个词。

他曾是他们的一员,他曾睡在他枕边。


音乐响起,卜凡深吸一口气走上台,在路过岳明辉的时候用余光瞟了一眼。

台下的男人一身黑西装笔挺合身,这些年岁月打磨更多了几分沉稳,似乎正昂头在看他。

卜凡转身,下台,走过幕布,隐入后台。

自此经年,船沉海底,海面上还是一片平静。




END

评论(4)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